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帮你赶走身边的那只黑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03-25 15:47:40

 济南二安心理安逸生活帮你赶走身边的那只黑狗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抑郁是什么?有好多人会说自己抑郁了,很多人把抑郁跟抑郁症划上等号,然后就非常排斥,恐慌,并给自己贴上心理障碍的标签,但它们其实是不对等的。抑郁只是一种情绪,而抑郁症是精神病理学的专有名词。你遇到的小挫折,悲哀,委屈,焦虑,无力,失落,迷茫.都是抑郁情绪的一种。它就像感冒一样属于常态,有自杀或自伤的强烈念头或倾向时,通常在中度或重度了,这时你需要非常警惕。

抑郁的的形成 从心理学、动力学与精神分析的角度主要认为,是无意识的冲突和你童年早期形成的经历起了作用。会表现出自我批评、内疚、自我责备,这是愤怒。当指向他人变成指向自己时,自我攻击越来越多,这就很容易抑郁。个人成长不被鼓励,而被打压,就很容易导致抑郁,缺乏正向强化。得不到正向强化,会悲哀和萎缩。抑郁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到的。而抑郁症很多时候,找不到明显的诱因。比如发生了某些事难过,低落,有很多人莫名其妙的低落,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什么都不想做。因为你不知道原因,持续一段时间去测量后,被诊断为抑郁症,从定义上来看找不到原因。其实为什么会找不到抑郁的诱因呢,是真的没有原因吗?

寻找原因 了解自己,抑郁症就会远离你,既然我们了解从抑郁到抑郁症的发展过程,那么就可以从自己情感反应模式入手。心理没有得到及时疏导,以致于出现躯体化的反应,在这个过程中,会有这样的模式:就是面对不好的感觉时,我们习惯了躲开,转移注意力,压抑,逃避,总之不去面对。但这些情绪并不会消失,总有一天,它会像高筑水坝那样,受不了就会坍塌。要去面对,去转化,去改善你的生活情境。因为人的每种状态,既是生理状态,又是心理状态。肉体反映着精神,精神同时映照着身体。人在本质是一种完整和协调一致的现实存在,它具有三种能力,认知能力,爱的能力和意志力。需要不断放弃自己的熟悉的模式,和价值认同的东西。要去接纳新的东西,做些调整,在自已的抑郁情绪来到时不要逃避。而且去感受它,去停下来,去找到生命的意义,去看到自己的局限性,去拓展自己。抑郁就像是你身边的那只黑狗,碰到他千万不要躲开,要面对它,赶走它。

接纳自己 接纳自己,面对自己的脆弱,打开自己 必要时寻求咨询师的帮助,借由这个情绪来看到自己内在想法和动机。如对于自己未能在别人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形象而不甘,自己对落聘有着巨大的不安全感,觉得前途迷茫,你会发现自己住在一个思维的墙里,它们只是一个想法并不是真理,这样你就在看到它和转化它。这也是转境的能力,比如:把他人评价转为自我评价,如果我自己不肯定自己,我怎么能指望别人肯定我呢;我的落聘失败在了哪里,从中可以学到什么?我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有人可能会说这不是自欺欺人吗?积极和消极的思维不可能在相同的时间内占据你的头脑。一种或另外一种情感肯定会占有优势,确信积极的思维构成了影响你行动,是你最重要的责任。

积极主动 好好管理好的时间,驾驭自己的时间,从合理管理时间得到帮助,管理自己的时间,让自己积极主动起来。态度决定一个人行为,行为也是可以影响态度,做个微笑的表情,人的感觉会更好,当你总是皱着眉头,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那快乐从何而来所以每天微笑,说话表现自信都是正面暗示。

运动 参加运动,跑步,游泳,有氧操或者来我们这里做能量疗愈。因为情绪的化学物质会淤堵在你的身体里产生疾病,而这些反过来会让自己的心理负担更重。如果是轻度抑郁,光是运动就能让自己的情绪得到很大程度的修复。

互动 亲密的家人对我们的心理是有极大安抚帮助作用的。多创造在一起的机会,哪怕自己不想。当我们关注自我以外的人或事时,我们获得帮助与链接会更多,同时,重视亲密关系和家人的话,对你的心理是有帮助的。对朋友和家人都要友善,创造在一起的机会。没有对你的好是理所当然,要回馈,关注自我以外的人或事。当我们给予帮助别人时,我们收获亲密,感动,而这些都会促进体内多巴胺的分泌,而这些都是能让我们心情愉悦的化学物质。人有三种重要精神力量:知识,爱和意志。当我们有爱,团结,广博的生活方式,我们就不怕抑郁对我们造成的影响了。抑郁症并不可怕。你要相信,只要你愿意,你的世界一定会有光。抑郁就像是你身边的那只黑狗,碰到他千万不要躲开,要面对它,赶走它。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