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幸福在你手中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20:36:23

济南二安心理健康资料<幸福在你手中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人对幸福家庭的定义有所不同,怎样才能拥有幸福家庭呢?

其实完美的家庭并不存在,心理学家指出,人的成长发生在一种普通的、可预期的环境中,在这种环境下,孩子们能够获得足够的安全感、足够的食物、足够的关爱、足够的和平、足够的关注、足够的监护、足够的约束。所谓足够好的成长环境并不多见,没有一个家庭是完美的,也没有一个家长是完美的。

但事实情况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平安健康地长大了,甚至许多在极端的问题家庭中成长的孩子,依然收获了幸福的即使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充满着高风险因素,但最终却成为了有能力、有爱心的成年人。

他们是怎样做到的呢。

向内归因,复原力的一个核心意思就是,人们在逆境中表现得比预期要好,在遭遇许多不利因素时,这些人总能朝着好的方向努力。

为什么有些人能够拥有复原力,能够从原生家庭创伤中复原。那些在不幸环境中长大的人,表面上看起来可能不同,但内心却有许多共同之处。

人们在遭遇某个问题时往往会产生一种疏离感,觉得自己的问题与众不同,但太多人面临的问题是相似的,我们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孤独。

有研究表明,在经历了早期逆境后,依然能在成年后感觉良好的最有力因素之一就是能够主动把秘密分享给别人。许多人把创伤深埋于心,任负面情绪发酵,担心遭受偏见。

当有压力时,为别人做善事可以降低一个人的心率与血压,积极照顾生病的亲友可以给自己带来更积极的感受,并降低自己的死亡风险。

在许多问题家庭中,都会有这样一个扮演家庭英雄角色的孩子,这些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同时也在英雄的角色中完成了自我的救赎。

如果说,童年创伤的本质是过去总是存在,即昨天发生的事情永远侵入今天的思想,那么将过去与现在分离,就是一种治愈创伤的有力措施。

心理重启 重启能给人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尽管这样的重启有点像逃避,但有时候,逃避虽可耻却有用。

我们在从未成年人变为成年人,从学生变为工作者,从子女成为伴侣与父母的过程中,会出现许多第二次机会让你远离过去的创伤。比如我们会遇到善意的同事,积极向上的朋友,倾心相待的伴侣等等。

改变的措施很多,但一切的前提是愿意改变。许多经历创伤的人一味沉溺于过去的伤痛,将所有原因归结于原生家庭,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我很糟、我很惨,我无法改变。

有自我意识的成年人,对自己的缺陷人生负起责任。这很难,但并非不可能。重要的是拥有多少爱,不是没有多少爱。影响一个人生活是否美满最重要的因素不是财富与地位,而是:爱。

人要学会去付出爱,去温暖别人,给别人力量。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哪些爱,而不是没有哪些爱。

带着缺陷与不完美前进,是一场永无休止的搏斗。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