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曾经失落的爱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8-01-30 21:09:19

 济南二安心理热点资讯曾经失落的爱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缺少爱意味着在心理层面上对我们的影响是复杂的、多方面、多层次的。对一个人真正的影响,往往并非是这个人的意识层面所能够理解和觉察到的,那些你以为所谓的童年缺爱造成的影响,往往只是表面,它真正影响的是根植于一个人潜意识之中的根本性心理模式,和只有经历顿悟后、重新将自己的过去经历串联起来才能够理解,你才能真正的解脱。爱的缺失对一个人的影响主要可以分为:

自我价值感低 自卑,惯于讨好别人,不自信,认为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社交恐惧,人际关系的障碍,亲密关系难以维持长久等,都和一个人的自我价值感过低有着直接性的关联。当一个人的自我价值感很低时,最根本性的影响是他的自我定位会硬生生的在各类情景、各类事件、各类关系中,都将他置于一个易受伤、被忽视、难以获得尊重的位置上。而这一点又会稳固他们在心智中对自己的自我定位。

外显型重复 你现在的人际关系模式,多数都是以童年时的人际关系模式作为蓝本。通俗来讲,就是如果在小的时候你爸经常打你,那么一方面你会不自觉的更倾向于和身边的那些更像你爸的人建立联结;另一方面,你的一些行为、反应、语气、表情等会促使别人像打你的你爸那样对你。

内化性重复 童年时的人际关系不仅会成为和别人的关系的蓝本,同时也会成为我们与自己的关系的蓝本。一个从小受到父母严苛对待的人他很难对自己宽容,这一点可以说是毫无疑问的。常见的情况是,这个人难以获得放松,当他没把事情做好、没有达到标准时,他自己的意识中就会有一部分来扮演他小时候的父母来严苛的谴责他;还有一种情况是,这个人对自己的父母产生了强烈的愤怒,于是他成为了一个非常随心所欲、非常叛逆的人。表面来看,这个人似乎是从被父母的影响中走了出来,但其实这只是一种极端手段的防御,他只是在用看似叛逆的行为来对抗自己心中那个无时无刻不在严苛的指责他的父母。我们会怎样对待自己,大部分也是童年时关系模式的内化。

消极价值观 价值观这个东西往深了说是没有理由的。也是不需要理由的。同样一件事,就是有的人看到的是积极,有的人看到的是消极;有的人一点儿小事就焦虑的坐立难安,有的人都要掉脑袋了却还是能谈笑风生;这种看待问题视角的差异,一方面和基因有关,另一方面更多的就是后天习得的了。如果一个人小的时候所遇到的不好的事情,最后都产生了非常糟糕的后果,那么在这个人的认知之中,信号-结果的关系就是:负面信号-糟糕至极的后果。

当然最为关键的是,过去从没有哪怕一天,不,哪怕是一个小时,是真正开心的。回想了一下自己过去的生活,每一天、无时无刻、在任何时候内心里都是充满了各种担忧、思虑、压力、和焦虑的。根本没有办法享受。所有的享受都只是假装,其实根本没办法从任何事情上获得快乐。那只是我觉得大家好像都可以做这些事情很开心,那我应该也会开心吧,所以就做出一副开心的模样。然而其实并没有。

多数时候我们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像童年时大人们对我身体健康的忽视一样忽视着我自己的健康,当自己身体不断地发出预警时也从不理会,继续过度的放纵或是忽视。然后才意识到:原来从没有爱过自己。根本没有这种意识,因为你 从没觉得自己重要过,感觉自己的存在是不值一提的,不配被重视,无法取得在这个世界上的重要地位的。理解了这一点之后很多事情都想明白了:为什么你没有做事情的动力,为什么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你基本上没有朋友。因为你的经历反映出了绝大多数缺爱的人所共有的一个最致命的信念:我不重要。这样一个信念导致了我们在不同程度、不同层面上对我们自己的忽视。在身上表现的是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你可能是多年来忽视了自己的自尊自信。对你可能是一直在忽视自己的情绪感受,也因此都不会爱自己。当你意识到这一点时,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已经降临到你的身上了。小时候缺爱,成年后要怎样解决呢? 其实很简单,就是三个字:爱自己。

小时候怎样缺爱,现在怎样不幸等这些其实都并不重要,如果一个始终认为自己不重要、始终不知道要去爱自己的人,我们给他再多的关注、再多的美好的物质、再好的人际关系,这一切也不会对他起到太大的帮助,甚至是这一切还可能会被他搞砸。而且多数缺爱的人,现在可能还始终在为过去受的那些创伤而耿耿于怀,他们自己一直不肯从过去走出来,所以现在获得再多,也绝对不可能弥补过去。

始终纠结于过去,不断地哭诉自己过去受了多少的创伤,这些实际上,没有丝毫的意义。过去的我们没有任何办法,能也只能让他们过去。只有愿意放下过去,只有我们决定为现在自己的生活负责,只有我们自己产生了主动去解决这个问题的意愿,这个问题才会被解决。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