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黄金剩女”的4大恐婚心理障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1 11:08:38

一、担心婚后不自由

  解决方法:尝试承担

  怎样克服心理障碍,关键要看你自己是否想试着改变,在步入一段爱情生活的初期,单身惯了的人可能会有许多的不习惯,比如讨厌二人天天相对,讨厌生活琐事等等,但无论如何,都不要轻言放弃。

  不妨为自己设定一个为期三个月的时间段,在这期间去尽力承担自己应尽的那份责任,度过心理适应期后,你对爱情与家庭的信心,一定会飞快增长。

  二、担心对未来老公不够了解

  解决方法:男女双方需要不断地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加深感情,这是最重要的婚前心理准备

  这项准备若不充分,其他准备再完备也不能保证婚后生活美满幸福,纵然是婚前物质准备应有尽有,亦难以弥补心理的损伤,维持夫妻真挚的恩爱。建议还是多了解一下再考虑结婚,或者婚前长谈一次,尽可能多的互相了解,或许可以消除对未来婚姻的恐惧感。

  三、担心“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解决方法:不要总是在想怎样克服心理障碍才能获得幸福,要付诸行动

  首先就要摆脱对婚姻生活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存在过高的期望与奢望,不要认为爱人样样都好,蜜月真的比蜜还甜,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新家庭的诞生,同时也意味着负担的加重,意味着双双要为家庭尽力尽责,尽自己做丈夫或妻子的义务。

  四、担心结婚后会影响工作和前途

  解决方法:“黄金剩女”们怎样克服心理障碍,首先要改变担心结婚会影响工作前途的心理

  生子是一个女人的必经阶段,如果说22岁的女子是靠一点青春和乖巧博得好感的话,一个28岁的女人则需要体现稳重和能干。一个大龄女子为了工作而不结婚是完全没必要的,正常的婚育应该是公司和个人都应该考虑的问题。

  每一个女人都有被人爱的权利。“黄金剩女”要想把自己嫁掉,关键还在自身,必须要了解怎样克服心理障碍,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克服自己的自己的心理障碍,才能迎来甜蜜的爱情。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