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女人如何塑造一个上进男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4 09:32:31

 

 
 
  我近一年来情绪反复无常,常常莫名其妙地流泪,发愣,厌食,觉得生活没有任何意义,很容易发怒,生气时跟疯了一样,完全不是平日大家眼中的温柔女生,甚至砸东西,打人。昨晚凌晨四点再次爆发,提出跟他分手。其实我还是很在乎这段感情的,想走下去,只是不知怎么才能让他好起来。非常苦恼!
 
  抑郁或者狂躁的理由无外乎是:钱。
 
  我跟他一起同居了六年,一直没结婚,其实我是向往婚姻的,当初太轻率在一起,现在尝到苦果了。这六年的时间,他作为男人,收入没有提高而且很不稳定,时常上几个月的班又辞职休息一段时间,这半年来基本没有任何收入,不仅不能养家孝顺父母,连自己都养不活。而这六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从职场新人到拥有一份相对不错的收入,但生活依旧很辛苦,因为一个人要担负两个人的生活。
 
  每个月一发工资就全部交给他,除了家里的日常开支,他要还银行的信用卡(有七八张,我一直让他还清取消掉,他依然瞒着我在透支)。刚开始觉得无论怎么样,这是自己的选择,再苦也要撑下去。如果看到他有积极地做准备的话,那倒也说得过去,可他现在每天睡到中午,然后上QQ,或者去一下公司(业务,没有底薪的),然后晚上跟一大帮人喝酒、唱K,凌晨两三点甚至天亮才回家。我很反感他那么晚才回家,担心他在外面花心,所以一到12点或者1点就会发疯地打他电话,有时甚至打十几次他都不接,我自己越打越伤心,自己一心一意爱一个人怎么会这样。
 
  或许,在我的描述下,他真的不不像男人了,简直是无赖,我自己不愿承认,因为我看到他在外面朋友圈子里还是表现不错的,起码让人感觉是能力不错的一个人,可怕的是,一个看上去不错的人,却养不活自己。
 
  我有时在想,是不是自己不够强大,如果我能赚更多的钱,是不是可以不要吵架。我爱得不纯粹,我在100%付出的时候,内心是渴望得到100%甚至更多回报的。多年来不断的失望,生活的压力,让我变得心理很不平衡,动不动就发脾气,觉得他做什么都做不好,太没用。这样一来,常常出言伤人。他也因此处处避着我,能不在家就尽量不在家,只是到我发工资前后的日子会对我很好,我乖乖地把钱全部交给他。如果不给他钱,他会说我冷血,说他要还银行信用卡不然会坐牢。我心软,怕他坐牢,只好又给了他。这样的状况持续两年多了,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昨晚在他喝酒唱K凌晨4点回来的时候,跟他提出了分手。
 
  有个姐姐曾跟我说,男人是要鼓励的,如果他觉得家里没有了温暖,就会自暴自弃。问题是,我百分百的付出和努力让他依赖心理很强,表面上他大我好几岁,而实际上还是非常自私,不愿承担责任。我到底该怎么办?
 
  ——读者来信
 
  心理学家回复:
 
  你的抑郁倾向已经在提醒你:赶紧,离开让你伤心的环境,摆脱让你困惑的生活方式!
 
  你和他目前的生活状态,不仅仅需要改变,而且需要重塑。重塑一种生活的前提就是,先打破前一种恶性的生活状态。
 
  你和他之间,处处充斥着惰性。
 
  同居首先就容易滋生爱的惰性。一男一女在一起住得久了,夫妻之事早已烂熟了,渐渐的会懒得顾忌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形象。同居六年,即便有了很多很多的习惯,但还真的说不准,你们此刻愿不愿跟对方携手走进婚姻。
 
  其次你的能干滋长他的惰性。很多不能干的男人背后,皆因有个太能干的女人。所以太能干的妈妈往往养出没出息的儿子,太能干的太太往往调教出不成才的丈夫。都是这样的,生活中最能锻炼一个人能力、发挥一个人潜能的,是逆境时的孤立无援感。你和他的生活中,他时时刻刻都有靠山。一个收入不高不稳定的男人,却月月供着七八张信用卡,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你肯接济他。若你不肯把钱给他,哪怕他说要坐牢你也绝不心软,大概他的懒惰瘾早就戒得差不多了。可是没办法,你虽怨他恨他,但也实实在在是爱他,所以才会一次次对他让步。
 
 
  你跟他的相处,像老板和员工的关系,也有点像包养和被包养的关系。员工每到开薪前后,都会格外勤快的为老板干活;被包养者每每收到包养费时会对金主格外的热情体贴。但若某个月,老板给的薪水少了,金主给的生活费低了,员工或二奶,都会老大的牢骚不满意。如果你和他的生活中,也有类似的境况,那只能说明,他对你钱的需求,是远大过对你的需求的。
 
  同居了六年,一年比一年不快乐。那有没有想过搬出来单独住一段时间呢?既然你认为男友还算是个有能力的男人,就别纵容他,要塑造他的上进心,一个男人在这个年纪若不踏踏实实做点事情,以后的路会越来越难。狠狠心,别再做他的金主。也许一开始他会恨、会发脾气,但长久来看,这是为他好。但假如,当你不肯再为他付账、他也就不再愿意来爱你。若真是那样的话,也算是你的运气,至少,终于在钱的各种纷纷扰扰中,找到了爱的真相。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