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喜怒不形于色好不好?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21:28:47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喜怒不形于色好不好?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我们对情绪的自我消化,已经成为成年人共同遵守的准则之一,你遇到情绪波动时怎样处理?很多的道理告诉我们,真正厉害的人都戒掉了情绪,因为情绪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会让你的效率打折。

似乎戒掉情绪才值得推崇,喜怒不行于色才是高级,情绪在我们眼里变成了不好的东西。强行戒掉情绪能不能让你成功不知道,会让你的身体出问题倒是可以肯定的。

情绪无法表达,人的攻击性就只能向内,一旦开始自我攻击,就会产生很多的问题。可能会产生疲惫、厌倦、还可能会有引发抑郁、焦虑等心理层面的问题。长期情绪压抑还会引发一系列的身体疾病。像我们常见的乳腺癌,高血压等,都跟无法处理好情绪有关。

出现任何一种心理问题,或者是身体问题,都或多或少能找到一些压抑情绪的因素在里面。去医院做生理检查,又查不出生理原因。她们心中满是怒火,却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宿命不可更改。这份情绪就转而通过头疼、胸闷、焦虑、失眠等身体症状去表达。

情绪过程最好在情绪层面去表达,当这个过程的表达受阻时,就可能会转而通过身体来表达。这个过程在心理学上叫做躯体化。

关于躯体化,可以这样解释:我不能对你直接说,可我还是想表达,那干脆就用身体出问题来表达。当孩子不想去学校的时候,就会发烧呕吐;躯体化总意味着对身体的攻击,身体因此会变弱。

70
%以上的人会以攻击自己身体器官的方式来消化自己的情绪。压抑的情绪也在一步步吞噬她的身体。

在我们忙着去和外部世界打交道,忽略自己内部世界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首先感知内部世界的信息,并用不同的方式告诉我们。

一直下降的视力,稍微用力按摩就会疼痛的身体——是在说:你很疲惫,需要休息了;身体上爆发荨麻疹或者一片痘痘又红又肿告诉你:你很焦虑,需要缓解压力。

但我们总是安慰自己忍一忍就过去了,从却没有想过去认真听一下,身体到底是在传达什么信号。

我们的身体不像思维,它从来不会说谎,他会为我们提供很多真实的信息。同样,身体的动作也能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

身体运动的这一部分的系统,是受右脑跟情绪脑的支配的。

我们一动身体,就跟那一部分情绪的中心,直接建立了一个很重要的连接。我们的身体只要一动起来,就能够很好地触发情绪。所以动一动身体,也能够更直接地疗愈。这也是为什么运动能很好地改善情绪的原因之一。是时候,与我们的身体建立真正的链接了。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